彻眠之心

本质是爱搞同人的oc女

情感之春与色彩之芽


evil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他无法看见色彩。

  

最开始他并没有发觉这个微不足道的小问题,毕竟一个人自出生他的世界便没有色彩,那他的世界与其他人的又有什么不同呢。

  

第一次发现自己眼中的世界与他人不同,还是因为他“亲爱的同僚们”。

  

当时他们正在热切地讨论下一次的计划,evil没有加入,他于此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或者说这个世界上很少有能让他上心的事。

  

“evil,你觉得这个选什么颜色比较好?”有人突然问向evil,其他人的目光也纷纷移了过来。

  

 evil随手指了一个,却引来了众人怪异的神情。

“呃,你确定吗evil,这个颜色它好像有些……过于前卫了。” 

  

evil看向长得几乎一样的色卡,在他眼中它们最大的区别就是深浅,但看这些家伙的反应当不会这么简单。

  

大脑开始运转,无数个想法依次闪过,一个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又不得不让他相信的念头一闪而过——他无法看见色彩。

  

 evil快速接受了这个既定事实,并调整好了状态:“总是将精力放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为了这么点小事便争执不休,也难怪这么多年了,你们一点进展都没有。”

  

这番攻击性极强的话成功转移了注意力,并让众人敢怒不敢言。

  

自那以后evil一直有意隐瞒这个小问题,虽然称不上什么弱点,但他并不喜欢他人知道这个仿若“缺陷”的存在。

  

这个“缺陷”并没有给evil的人生带来太大的改变,从未见过色彩、从不了解色彩的人自然可以继续平静的活在没有颜色的世界里。

  

但当他见过色彩之后呢?

  

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他灰沉阴暗的世界中出现了一抹不一样的、艳丽到过于刺眼的身影——迪迦。

  

只一眼便让他全身的力量开始躁动地沸腾起来,他认为他是在为对方强大的光之力而感到兴奋,于是不遗余力地想要打败迪迦。

  

即便之后他被迪迦打败也没有让这份心被消磨半分,甚至可以说有愈演愈烈之势。

  

为了再次找到迪迦,evil几乎把整个宇宙都跑遍了,以至于最开始大家提到evil时都会加上一句“那个一直说着‘迪迦在哪里’的家伙”,还有好事的家伙造谣,说evil如此执着的于迪迦是因为他爱上对方了,要让迪迦对他负责。

  

非常离谱的谣言,关键是真有不少家伙信了,每当evil说出那句经典的“迪迦在哪里”时,总是会有数道怜悯的目光从四面八方而来,稳稳地落在他身上。

  

evil对此表示:呵,一群肤浅的家伙,我只是在乎迪迦的力量罢了。

  

围观群众:懂了,你真的好爱迪迦哦。

  

也不怪大家会这么想,毕竟谁让某个家伙天天将迪迦挂在嘴边,遇到了菜鸡的对手,他会说“这种家伙根本不配和迪迦相提并论”,遇到了尚可的对手,他又说“和迪迦相比还是差远了”,遇到了强劲的对手,他说“不错,不过与迪迦相比还是差了些”。

  

久而久之,一句话三次“迪迦”的evil先生荣获了本度“宇宙最佳迪迦毒唯”奖。

  

据小道消息说,当evil收到奖杯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开心的冒黑烟了。

  

吃瓜群众:果然,他真的好爱他哦。

  

许是谣言传得太过深入人心,作为当事人之一的evil再次见到迪迦后满脑子都是些奇怪的废料,第一反应竟然不是要想着怎么打败对方,而从对方的腿再看到对方的腰,最后到对方的脸——每一个看上去都棒极了。

  

 evil捂住了脸,都怪那些家伙一直在他身边说些奇怪的东西,害得他都变奇怪了,明明他只是单纯的想要打败迪迦而已!

  

可这个迪迦与那个在地球上的迪迦是不一样的,总让他有些愣神。

  

像是精致的空酒杯中倒入了香醇的美酒,他脑海中的那个“迪迦”不再只是一个拥有强大力量的美丽空壳,耀眼夺目的灵魂让“迪迦”只能是迪迦。

  

在那人明艳耀眼的光芒下,evil忽的觉得他眼中那个没有色彩的世界刺眼极了。


  

  

迪迦有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他可以看见别人的情感小人。

  

所有的情感小人长得和正主几乎别无二致,他们身形只有一个拳头大小,与经常口是心非的正主不同,小人们永远忠实的倒映出正主的真实内心想法。

  

这个小小的特殊能力经常给迪迦带来些意想不到的帮助,比如让他在最短的时间里安抚住受到伤害和惊吓的妇女儿童,或者快速识破黑暗势力的阴谋。

  

当然,这个能力偶尔也会给他带来点无伤大雅的小困扰。

  

情感小人往往比正主更敏感,当正主还未明晓自己的心意,傻乎乎把彼此当朋友时,他们的情感小人正亲密地手拉手,头靠头,一遍人一对彼此说着“喜欢”,完全不顾周围有人正在看着他们。

  

希望到时候希卡利和梦比优斯在一起后,佐菲和希卡利的友谊还能维持住。

  

迪迦真诚地祝福道。

  

情感小人不仅比正主对情感更敏感,也比含蓄扭捏的正主更加直白热情。

  

当正主们还停留在眼神拉扯,有点肢体接触就会害羞着地避开时,他们的情感小人正亲密地拥抱在一起,一方还笑得非常不值钱的样子。

对此迪迦不由感叹道:年轻真好,然后不尤担忧起大古那孩子和丽娜小姐的感情之路,好在大古还算挣气,成功和丽娜小姐喜结连理,婚礼上高兴地抱着漂亮的新娘子转圈圈。

  

迪迦见过许多情感小人,每一个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可在这么多小人中他却格外在意evil的情感小人。

  

他从未见过这种奇怪的小人,小人的身上几乎没有任何色彩,因为身体是半透明的,很难让人发现,如果不是那双明亮的蓝色眼灯,饶是迪迦也无法发现他。

  

虽然很在意这个独特小人,但毕竟在地球上的那个不是他真正的本体,于是只能不了了之。

后来再听evil的名字,是在“宇宙消息交易所”,八卦的宇宙人正在台上慷慨激昂地讲述“迪迦与evil的爱恨情仇•第三卷”。

  

平心而论,故事写得不错,如果主角不是他和evil就更好了。

  

被造谣的正主听到自己的离谱谣言淡然一笑,但与他同行的年轻后辈却无法忍受自己敬重的前辈被人如此编排,抡紧了拳头想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些多舌的宇宙人。

  

但敬重的前辈却拦住了他:“没关系的,让他们说吧,这个世界的混乱与谎言纷纷扰扰,它们同黑暗一样,与光明共生,能立于混沌而不动摇,才是最重要。”

  

“是!迪迦前辈!我会努力学习的!”年轻后辈崇拜的看着迪迦。

  

迪迦温和地笑了笑,事实上,他一开始遇到这种造谣并不是那么的平静,但随着年岁渐长,面对诸如迪迦是个女奥、迪迦这么好看是整过容、迪迦是个性别为女的男同那些离谱的谣言,已经可以做到一笑而过。

  

所以当他再次听到evil其实是他毒唯的这个小道消息时只是温和的回了句“是吗,真好”便没再放在心上。

  

直到在某一天,他们再次相遇的时候,迪迦眼睁睁地看着evil的情感小人上一秒还在对着他身旁的奥挥拳踢腿,下一秒就从身后掏出了红蓝双色荧光棒,对着他疯狂打call。

  

“迪迦!迪迦!迪迦!”

  

迪迦:……?


  

  

  

evil是不是迪迦毒唯暂时有待商榷,但他的情感小人一定是迪迦的过激单推人。

自从那次再会后,迪迦便经常在他附近发现 evil的情感小人——而且evil还多半不在附近。

“你又来啊。”迪迦伸出手接住了风尘仆仆的小人,小家伙一躺上迪迦的掌心便立马软成了一滩水。

迪迦轻笑一声,食指轻轻抚摸小人的头,语气温柔:“为什么不待evil身边呢,总是离开他会让你变得很虚弱的,而且太远了总是不太安全的。”

小人亲呢地蹭了蹭迪迦的指腹,欢快地说:“喜欢!迪迦!喜欢!”

小人不懂什么是甜言蜜语,他们是心的传声筒,一句“喜欢”顶过天。

“谢谢你的‘喜欢’,我很荣幸。”迪迦温柔的回应道,他实在无法对这样纯粹又热烈的小人说出什么重话,每一份心意都应当被好好珍惜,即使那份心意来自黑暗。

“迪迦!迪迦!”小人站起身,不知从哪变出一朵白色的小花,明明快被几乎和他一样高的花给遮住了,可话语里还是压抑不住的欢喜,“礼物!礼物!喜欢!迪迦!”

迪迦愣了一下,伸出手用光粒子接住了这份小小的珍贵的礼物。

小人见迪迦接受了自己的礼物,高兴的不行:“迪迦,喜欢,礼物!evil,高兴!”

可爱的样子让迪迦忍俊不禁,但没过一会,刚才还欢快地摇头晃脑的小人突然变得很低落。

“怎么了吗,是因为离开主人太久感到不舒服了吗?”迪迦关切地问道。

小人摇摇头,抱住了迪迦的指尖,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给予他多一份安全感:“evil ,难过,世界,没有,颜色……”

小人不停重复着“颜色”这个词,常年与情感小人们打交道的迪迦很快便懂得了小人话中的意思,但他还是有些不确定地问道:“你是说——evil看不见色彩,对吗?”

小人点点头,不再重复刚才的话,一遍又一遍喊着迪迦的名字。

“你希望我可以去帮帮他,是吗?”迪迦的声音依旧温柔,仿佛小人请他帮助的不是什么黑暗势力,而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平凡人。

小人再次点头,看得出他明显高兴了很多,声音也更有活力了:“evil,喜欢,迪迦!evil,喜欢!“

迪迦温柔地注视着小人,道:“那,带我去找他吧。”

“将色彩带他的世界。”



光明与黑暗并非时刻相杀相斗,这点evil很清楚,但现在是什么鬼啊!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迪迦会出现在这里!

evil看向笑吟吟的迪迦,心里已经把泄露他位置的那个家伙给狠狠地教训了一顿。

evil略带警惕的看着迪迦,压下心头躁动的情绪。

“我们最近没有准备针对光之国。”

“我知道哦。”迪迦笑着回道。

“….我们最近也没有研究出新的机器和科技。”

“嗯嗯,我知道。”

“……那你来干什么?”

“来找你啊。”迪迦很自然的说道,他觉得evil实在是有趣,虽然看着很不耐烦,但实际上并没有做出任何要驱赶他的行为,而且他的情感小人——自从回到主人身边后变得更生龙活虎了,甚至对着evil骂:“笨!笨!笨!”

迪迦轻笑一声,对着evil伸出手:“我知道有个星球的花开得不错,要一走去看看吗。”

evil知道他本该拒绝迪迦,然后将对方丢出去,但心中一直有道声音在对他说:接受他,接受你世界中唯一的色彩,接受这份来自灵魂深处另一半的邀请。

“啧,我怎么不知道大忙人还有这个闲心,你最好别在中途跑去拯救世界。”

话说得厉害,可手却实诚地握紧了迪迦。

“不会的,走吧。”



迪迦的确很会选地方,鸟语花香,和平美好,一切都与他这个从黑暗里来的家伙格格不入——唯一让他满意的是这里的花草树木可以让真实体形的他们自然观赏,而不用特意缩小体形。

迪迦牵着evil的手穿梭在花海中,一红一暗的身影并肩而行,任谁见到这一幕都想不到看上去亲密的二人实际是代表着光与暗的死敌。

“所以该说出你目的了吧,我可不相信你特意叫我出来就只是为了看什么花。”

evil冷漠的声音还是打破了这份美好安宁。

迪迦仿佛并不在意对方警惕的模样,视线扫过开得浪漫的花海,语气平和:“嗯,的确不只是来找你看花的。”

evil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而他的情感小人趴在他的肩头,可怜兮兮地望迪迦,仿佛对方再说一句不好的话便会哭出来。

在观察够evil和小人的表现后,迪迦才继续慢悠悠道:“我最近学了几道新菜式,想请你来试试。”

“呵,就算你是真的想让人来尝试新菜式,也不该来找我吧,为什么不去找那个戴拿呢——我记得你和他关系挺好的吧……”

“那大根是因为我很喜欢你吧。”迪迦轻飘飘的说道,完全不去理会被这句话砸懵了的evil和情感小人。

“走吧,材料可是有些难找的,不快点的话会逃去哦。 ”

evil看着迪迦的背影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嘟囔了句“什么啊,那种话...”便快步跟了上去。


迪迦说的不错,材料的确挺难找的。

evil实在想不通一个有着圆滚滚的身材、顶着大蓬蓬叶、迈着小短腿的玩意怎么能跑得如此快!更可恨的是迪迦还不许他动用武力,理由是这些一迈开腿便跑得无影无踪的小玩意心理脆弱,一受到惊吓就会死掉,而死掉的食材是不能用的。

这便使得evil几乎用了一整天才捉够了迪迦说的数量。

到了夜晚,迪迦开始煮起了他口中的“新菜式”,evil远远在一旁站着,看着锅中不停升蕴的热气,看着迪迦的脸在火光的映照下显得更加温柔。

这应当是很普通的画面,但不知为何,evil的心中却痒痒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将要破土而出。

"给,evil,今天辛苦你了。”迪迦将一碗他看不出颜色的汤递了过来。

 evil沉默一会,还是接过了汤,浅尝一口后他觉得有那里怪怪的,但一时说不上来,这时迪迦开口道:“我在里面加了点我的光粒子,希望不会破坏它原本的味道。”

“......迪迦,这是什么新的杀死黑暗力量的方法吗?”

“当然不是, evil。”迪迦笑了,他说,“光粒于只是帮助这汤的功效更快发挥罢了,相信我,evil。”

后半句话迪迦说的很轻,但落在evil耳中却又那么重。

他沉默的看看迪迦脸上的笑容,将手中的汤一饮而尽。

“相信?我当然相信你,不过我相信的是——你无法真的将我杀死。”

就像我无法真的将你杀死,我们注定会这样纠缠下去,至到宇宙的尽头。

迪迦抬头看向星空,在没有任何阴霾的遮蔽下,每颗星都如此清晰可在,亿万年如一日地闪烁着光芒。

“明天的食材就继续拜托你了, evil 。”迪迦笑着说。

“哼。”

这是evil的回答。

接连几天他们过着几乎相同的日子,evil白天捉捕食材,迪迦在夜晚将它们煮成一碗热腾腾的汤。

evil的手法越发熟练,几乎用不了半天便可将当天所需的食材全都捉住,但迪迦还是只在夜晚才开始煮汤,在等待夜晚到来的那段时间他们便会一起在这个星球闲逛。

极为优良的环境让这里的植物都生长的格外茂盛,品种也是极为繁多,有一回他们还在这里发现了地球的桃花,绵延十里,仿佛连天空都被染成了粉红色。

evil向来对此是不感兴趣的,但迪迦看着簌簌飘落的花瓣,突然伸出了手用光粒子接住了一片飞落的花瓣,小小的花瓣随着光粒子在迪迦的掌心里转了个圈,然后慢悠悠的落在了evil的鼻间。

evil有些无语,但也没躲开,面对迪迦那张笑盈盈的脸,他就算有气也无处发。

这样的日子一直到第七天,当第七碗汤被熬好的时候,迪迦并没有立马递给evil,他这次没有笑,沉默的看着evil。

evil对上他的目光,不偏不倚。

良久,迪迦忽的笑了,他将汤碗给evil。

而此时,天将破晓。

“evil,你见过日出吗?”

evil本想说出嘲讽的话语,但当温热的汤入胃,他突然说不出话了。

灰暗阴沉的世界一点一点破碎开来,露出明艳而又生动的色彩。

“欢迎来到这个彩色的世界。”

evil听见迪迦带着笑意的声音。

“日出很美,对吗?”

“嗯,很美。”


评论(1)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